Nuffnang

Thursday, January 29, 2015

小妮妮纪念日 - 28/01/15


22/01/15星期四,小妮妮突然开始不进食。原以为她是闹闹情绪,但后来不但不吃,而且还开始呕。每天都呕一次,直到星期六我觉得必须带它去看看医生。医生翻查它记录后,说很佩服妮妮还能顶到今时今日。 不过他也说情况并不是那么理想,肺部已开始进水。他也提到如果看到它的便便开始变水水而颜色黑黑时,那已是无法挽救之时,叫我做心理准备。从星期六开始喂它吃药,每次都是勉强逼它吃光。它这样辛苦,看在眼里的我特心痛。表面装没事,但从那天起我脑袋不断出现以前的画面,我每晚都在夜里偷偷流泪。妮妮在家会去厕所,去嫲嫲家也会自己去厕所。当我躺在sofa上它会跑来抓我,用楚楚可怜的样子哀求我抱它一起坐。早晨会叫人起床,也会跑上床在你身旁一直打滚到你起床。很喜欢晒太阳,逛公园还有陪人冲凉。爱收拾玩具,还有个它最爱的donky donky。它的东西真的讲很久都讲不完,毕竟我们已相处了十年。
一天一天过,心中有数却还要自己安慰自己不要想得那么灰,继续骗自己在悉心照顾下它一定能康复。

27/01/15晚,它已经是任何食物都不想吃了,结果我跑去夜市买了烧卖让它试,求了很多轮终于肯吃下。一个不挑食的它却什么都不想吃,我很难受。就在今晚它的便便已是水水黑黑了。当荣回家时,我忍不住问了一句收在心里的话。我强忍着问道如果妮妮去世后想好把它埋在哪了吗?荣只简单说他会想想。。。其实大家都在强忍着心中的伤心。

28/01/15早,我也是比平时早起床,因为要喂药。走到它身边结果看到烧卖全吐了出来,然后看到妈妈在厕所冲着它的便便,看到黑黑的颜色。。。我没出过一句话,心中无比难受。当作没事继续准备药物,它依然吃得很辛苦,我嗅到药物的味道突然觉得geli一下,然后心想妮妮真的喝得很辛苦。刚吞完,它就自己走到电脑桌下吐了出来。我赶紧跑过去,看到它四脚朝天很辛苦的在扯气,我快快扫扫它好让它舒服些,心里也在想,千万别死,千万别有事。扫了几下终于没事,我心也安定下来。我就告诉自己该放下药物了,不想让它辛苦了。临出门,我还给了个big hug妮妮。上班不久,八点五十分看到电话响起,是家中的来电,心中有种不祥的感觉。接通后爸爸说:我看妮妮不行了,它已出血了。盖了电话,几分钟后,爸爸告诉我妮妮真的走了。我无法接受这消息,在公司泪崩了。

我在想无论多伤心,多不想看到它的遗体,结果我还是选择了回家送它最后一程。亲手帮它清理遗体,抹得干干净净,带着它所有的最爱一起埋在家附近的公园。最后一次和妮谈话了,最后一次看到妮了,最后一次抱妮了,好多的最后一次了,心中真的非常非常不舍啊!

我祈求妮每晚报梦给我,好让我还能看见妮,还能与你相处。
妮妮我爱你,谢谢你十年的陪伴。不要忘了我这‘妈妈’。


这是很久以前农历新年时在嫲嫲家所拍的。


以上都是它爱做的事情。喜欢它能让我抱得紧紧却又不反抗。



27/01/15 最后一次来陪我冲凉。


28/01/15 一早拍的,两小时后就收到它的坏消息。


所有妮爱的东西陪同你一起埋在这公园里,希望妮的痛苦就在此结束。一路走好。拜拜小妮妮~妮永远在我心中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